[自勵] 有錢人果然想的跟我不一樣

今天看到「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?」這本書的簡介與某些部落客的心得。

當然,這標題直截了當且引人注目,
說穿了,本書說的就是有錢人「惜財」與重視每一筆收支價值的觀念。

不過,這真讓我覺得有錢人的想法跟我很不一樣(難怪我是全公司最窮)。



例如書中舉的例子是,有錢人用了LV這個名牌的長夾。

我馬上想:台灣很多街頭地攤都有100元、200元的長夾可用,何必買一個幾萬元的皮夾,
而且皮夾對我來說是消耗品,在包包裡拿來拿去、且老是被我「撐到快破」,買個萬元名牌不是很可惜嗎?

然而,這樣的想法就是分水嶺了 --- 我的窮酸 vs. 有錢人的「有捨才有得」


相關連結:


有錢人跟你「包」的不一樣




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?(商周

撰文者:龜田潤一郎  



這本書....其實是在講如何跟金錢和睦相處



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?年收入200倍法則!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!






========= 其他相關書評 ========


原來,有錢人都在做這些祕密小動作





30歲出人頭地的上班族,30歲原地踏步的上班族





喚醒大腦本能的思考法:腦科權威教你聰明人的大腦活用術





快思慢想





這輩子要這樣窮下去嗎?:沒有富爸可靠也能致富的40種思考術





庸才猛抄筆記,人才勤寫心得:24小時內脫胎換骨的6種力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文法]三寶請注意:Drive Safe!

[術語] 報廢的英文怎麼說